PMI(中国)2013项目管理大会成功举办!

2013年9月21日,上海讯 — PMI(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 项目管理协会)--全球领先的非营利项目管理机构主办的第四届PMI(中国)项目管理大会在上海隆重举办。来自PMI全球和亚洲地区分会的代表,政府部门相关领导、企业领袖以及中国各地的1500多名PMP(项目管理专业人士)首度共聚于沪,分享各自在不同领域的项目管理成功经验。PMI同日在中国发布了最新的项目管理调查报告,报告明确指出了有效的项目管理对于组织确立市场竞争优势的重要意义。同时,有67%的组织在招聘项目经理时优先考虑PMP(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获得PMP认证的人士在求职、加薪及升职方面均有显著优势。

作为先进的管理模式,项目管理已经得到政府、企业、高层领导、精英人士的认可,成为国际化企业实现战略目标和提升竞争力的重要手段。根据PMI最新的职业脉搏调查(PMI 2013 Pulse of the ProfessionTM Survey),组织每投入10亿美元就会承担平均1.35亿美元的风险,实施正确指标的高绩效组织通过改善项目和项目集,能够使其90%的项目达到预期目标和商业意图,并因此其承受的风险比低绩效组织少14倍——这使得它们拥有了巨大的竞争优势。“在目前复杂的商业模式下,组织高管对有效的项目、项目集和项目组合管理越重视,组织的资金和未来将会面对更小的风险。” PMI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郎马克先生(Mark A. Langley)称。

如何持续提高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是任何企业管理者都在思考的难题,当前全球经济持续低迷,资源与环境的约束正为企业管理者们提出更多的挑战,尤其对于过去长期以单纯追求产能扩张作为发展方向的中国企业来说更是如此,而今年以来,国家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并未再度出台大规模的刺激计划,中国企业转型加速刻不容缓。PMI组织业务副总裁柯雷格先生(Craig Killough)对此特别指出,具有超前思维的中国企业应把成为高绩效组织作为战略目标,并通过规范的、成熟的项目管理实践有效提升组织内部的运转效率。他称:“中国企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管理者们一定要注意到企业所执行的项目定位必须与其他更广泛的业务战略保持一致,同时管理者们也要关注项目管理专业人才的雇佣、培训等环节,这些对于中国企业通过高效的项目管理达成其商业战略目标至关重要。”

会上还举行了高峰论坛。PMI(中国)董事总经理陈永涛先生与PMI在日本、韩国、香港地区和台湾地区分会的主席探讨了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项目管理文化特色和人才发展趋势。

据安德森经济集团调查显示,在2013-2016年间,项目管理专业人才需求缺口将扩大到120万人,全球对项目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将增长33%。企业需通过培养专业项目管理人才、培训在职员工的项目管理能力及提升现有项目经理的职业素质来应对这些挑战。拥有PMP®的项目管理人才为组织创造的商业回报已经得到管理层、项目管理者和各行各业的认可。

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主任白继迅先生表示,项目管理在我国有非常广泛的发展前景,有效推动了中国企业的发展和进步,中国要实现向中国创造的转型,其关键之一就是项目管理人才的培养。他特别强调,“实现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关键是依靠科技进步和创新,关键是人才培养,尤其是项目管理人才的培养。在《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中,我国把‘培养和引进一批企业发展急需的战略规划、科技管理、项目管理等专门人才’作为一项人才发展政策,预计到2020年我国企业项目管理人才总量可达4500万人。”

项目管理引入中国10余年来,已经在IT、航空、能源、通信、金融、制造业等诸多领域取得广泛应用。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2013年6月,全国累计接受过PMI项目管理知识体系培训的人已超过一百多万,超过七万人持有有效PMP证书。未来中国对专业项目管理人才需求将会持续增长,PMI(中国)董事总经理陈永涛先生对此表示:“PMI一直在致力于为中国培养更多的符合国际公认的项目管理标准的专业人士,为国内项目管理的人才储备和培养提供支持。举行PMI(中国)项目管理大会就是以此为目的的重要举措。”在谈及PMI(中国)将继续加大在中国推广项目管理标准与实践的其他计划时,陈永涛先生透露在不久的将来会在上海成立PMI(中国)华东办事处。

在大会上,来自不同行业的专家和企业代表如柯马(中国)CEO Stefan Sack 博士生、华为全球技术服务部项目群管理办公室部项目群总监孙虎先生、源讯科技总经理蔡晓明先生、用友软件上海分公司资深地产行业咨询实施顾问张国刚先生、中国银联技术开发中心主管屈宁崎女士、台湾地区财政部财政资讯中心主任苏俊荣先生、微软全球培训部区域培训经理吕欣先生、IBM高级项目经理陈莉莉女士等分享了中国本土项目管理最佳实践、跨文化项目管理成功案例及项目管理专业人才的职业发展全面规划,以及PMI的项目管理知识体系和认证如何提升组织和个人的竞争优势。通过此次大会,项目管理专业人士更好地了解了当前中国项目管理发展和机遇。大会同时还为项目管理领域的优秀企业颁发了PMI(中国)项目管理奖项,华为、柯马(中国)、银联、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中国石油宁夏石化公司等分别获得了PMI颁出的年度PMO大奖、年度项目大奖和杰出PMO奖、杰出项目奖;源迅、用友分别获得了PMI颁发的优秀项目奖。台湾地区财政部财政资讯中心赋税资讯系统整合再造更新整体实施计划-国税资讯系统获得了PMI颁发的项目管理大奖台湾地区特别奖。

                                              

                                                            开场-杨门女将擂鼓                                                     

                                      

                                           PMI(中国)董事总经理陈永涛先生演讲

                                                 

                                         PMI全球总裁及首席执行官郎马克先生致词                                                   

                                     

                                   PMI全球品牌管理副总裁安辛迪女士为获奖企业颁奖

                                      

                                    PMI全球组织业务副总裁柯雷格先生为获奖企业颁奖                                                        

                                     

                                                              项目管理高峰论坛

                                                                                                

                 陈永涛先生及PMI日本、韩国、香港和台湾地区分会主席与大会志愿者合影

                                       

                                               柯马中国总裁 Stefan Sack博士发表演讲

                                   

                                                                               会场

Email

热线

客服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