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项目管理风险评估(蒙特卡洛模拟法的应用)成功举行

     2015516 北京)PMI(中国)在20155月份举办的第二场社区活动在北京成功举行,本场活动邀请了美国马里拉大学项目风险分析方向的Dr. Javier Ordóñez为中国的项目管理者呈献了一场关于风险管理量化方面的大餐。

普利斯德公司亚洲区负责人FreemanDr. Javier担当了中文翻译与讲解的工作,PMI(中国)志愿者协助组织了本场活动,现场有150多名中国的项目经理聆听了该场讲座,座无虚席。

      演讲开始前,PMI(中国)社区的JojoPMI社区以及PMP续证做了简单的介绍。PMI(中国)社区致力于为广大PMP提供专业全面的服务,定期组织丰富多彩的PDU活动,提升项目经理职业技能,打造项目经理行业交流人脉圈。PMP证书有效期为三年,2015年有超过26,000PMP的证书即将到期失效,每年都会有知名企业的HR联系PMI(中国)查证候选人证书的有效性,证书一旦失效只能重新考试。各位证书即将到期的PMP在续证过程中如遇到任何疑问,欢迎致电PMI(中国)客服,400-678-6681

 Jojo简短的介绍之后,Dr. Javier随后就针对风险管理评估展开了近三小时的分享。

      由于大多数项目处于变化的环境中,使得在早期阶段做出进度成本分析非常困难。历史记录显示项目目标很少能够被满意地实现,历史上项目绩效的成功率也只达到28%,世界银行报告显示,当前项目有成本走下坡、时间走延迟的趋势。Dr. Javier以此为背景,对项目风险、风险分析、风险应对、风险分析步骤、风险识别等相关概念分别作出阐述,从定性风险分析到定量风险分析,定量风险分析程序以及益处等理论引出为何使用蒙特卡洛模型。

      随后,Dr. Javier解读了蒙特卡洛模型如何工作、对模型结果的分析,讲述了成本估算中投标标价的详细评估内容、意外开支的计算;在进度估算方面,对比CPMPERT方法引出蒙特卡洛模型的好处,将一系列CPM结果形象地展现在一张表上,直观地看出发生的可能性。蒙特卡洛模型天生地适合风险登记,很好地集成了成本与进度的风险管理。

      最终,Dr. Javier使用工具,以一个简单的案例详细地讲述了如何构造蒙特卡洛模型以及对模型结果的使用,以此方式,在这张基于详细计算的数据分析的图表上,将为各企业单位的战略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

      由于时间限制,Javier博士只能大致地介绍Monte Carlo Simulation工具的使用,更详细的使用还需要各位项目经理在实际应用中学习、掌握。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离不开PMI(中国)北京志愿者团队的大力支持,感谢本次现场支持的各位志愿者:张何明、姜卫、张丽华、徐烈、王颖、李宜斌、焦春芳。也欢迎大家加入PMI(中国)志愿者团队。有意向加入的朋友,可在PMI(中国)网站点击PMI社区-我要成为志愿者。并邮件联系 jojo.xu@pmi.org

                                                        

 5.png

撰稿人 焦春芳

 


Email

热线

客服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