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项目管理遇上管理会计——PMI&IMA联合研讨会

来了,来了,PMI(成都)社区首次携手IMA协会联合活动。

2020年金秋,在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财金局指导下,项目管理协会PMI(中国)联合国际管理会计师组织IMA协会主办,由PMI(中国)成都社区携手CMA成都精英俱乐部共同承办的大型交流活动——当项目管理遇上管理会计,于2020年11月14日下午在成都天府基金小镇投资中心举办。

本次活动邀请了多位项目管理专家、管理会计专家,与成都的PMP、CMA持证人士,共聚一堂,就各自关心的话题进行分享交流。交流会分五大项进行:首先IMA协会代表及PMI(中国)成都社区代表分别就本次活动致辞;会中介绍了一个PMP的日常工作;一个CMA的日常工作;企业成本知识框架、成本控制方法论分享;从金钱角度来看科技研发管理的知识分享。


大会全程由CMA成都俱乐部秘书长Elsa主持。

图片1.png 


一、大会致辞image.png


双方协会都非常重视首次举办联合交流会,共同祝愿大会圆满成功;希望以后每年都联合举办的类似活动,增进交流,达到共赢。

 

二、PMP的日常工作

演讲嘉宾:张昶(PMP,目前就职于四川通信科研规划设计有限责任公司,长期服务于电信运营商、政府单位的信息化项目。)

 图片18.png


三、CMA的日常工作

演讲嘉宾:李强(CMA、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高级会计师。超过20年事务所、外资、民企和国企工作财务管理经验,目前担任一家国有投资平台集团公司预算部负责人兼下属公司财务总监。)

 图片7.png

 

四、企业成本知识框架,成本控制方法论

演讲嘉宾:唐加元(CMA,MBA。现任成都一汽富维延锋彼欧汽车外饰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有多年制造型企业财务管理经验。)

从财务的角度就项目管理中的成本管理方法论进行了分享:(一) 项目成本费用概述、项目成本控制及控制方法;(二)项目管理过程中成本管理方法、在项目管理中财务的主要工作内容及成本控制方法。

  图片9.png


五、从金钱的角度看科技研发管理

演讲嘉宾:张博(PMP,从事项目管理工作多年,在半导体精密制造、现代农业、互联网、工程建设、前沿科技研发等领域有积累。)

从三方便来看“金钱”资金对科技研发管理的重要性:(一)大众眼中—— 数字的真实 vs 数字的局限;(二)企业内部——科技研发流程简介、科技研发是投资行为、研 vs 发的行为;(三)科技企业整体——面对消费者 vs 面对投资者、超越数字:开拓 vs 守成。

   图片11.png

 

会议前后及茶歇之间与会者进行了激烈碰撞和知识交流。在本次大会分享的同时首次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会议的视屏同步直播,并取得良好效果。

image.png


最后,全体与会者一起合影留念,共贺大会圆满成功!

图片16.png


THE MORE YOU GIVE, THE MORE YOU’LL GET。同时我们共同期待双方再次携手合作,PMP、IMA再次知识碰撞。

感谢PMI(成都)志愿者张晓辉、蒋锴、张昶、张博、祝智发、李喆、张天长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PMI(成都)志愿者:蒋锴、祝智发

联合撰稿

Email

热线

客服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