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未来活动】项目经理的修炼与制造业敏捷——精益项目管理

管理是一段修行之旅,项目管理便是这段旅途中煎炸烹煮的先行者,承受各种压力,也享受着难能可贵的收获,阵痛伴随快乐。如果我们能更注重自我修炼,风雨来时春满楼,是不是可以更好地完成相关方的需求,达到更高的境界呢?

 

来源于制造业的精益管理已经在项目管理和运营管理中发挥了巨大的价值。如何与当前热门的敏捷项目管理相结合,继续助力项目管理呢?

 

PMI(中国)上海社区就以上话题有幸请到了吕苗苗和夏勇两位老师给我们细细道来。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2019年8月17日,周六,下午1点开始签到,1点半正式开始。

 

地点:上海市九江路619号中福大酒店24楼会议室


 


主题分享:


分享者:吕苗苗 PgMP,PMP

 

上海FANUC机器人有限公司前任项目科长。FANUC是全球500强,是世界上机器人占有率最高的企业。


从基层工程师到项目集经理的过程,积累了需求分析、方案评估、系统集成、质量保证等领域的经验;善于根据客户的合同要求、组织结构等定制恰当的管理方法;管理项目经理期间,在将PMI知识落地的过程中不断探索、不断成长。

 

分享主题:在路上——从项目经理到管理项目经理


分享大纲:

一.  项目经理的自我修炼

1. 你的态度决定了团队的态度

2. 管理的根本在于如何运作会议

3. 系统思维、数据思维、平衡思维

 

二.  管理项目经理

1. 造人先于造物

2. 目标是项目经理带来重复订单,干掉销售经理

3. 一厘米深,一公里宽


 


专题分享:


分享者:夏勇 PMP,PMI-ACP


舍弗勒特殊设备部PMO负责人兼技术销售部门经理,2018-2020年度太仓市创新管理人才培养对象。其所在的PMO团队获得2017年PMI(中国)项目管理大奖PMO奖, 负责在部门推广教练技术和教练文化;成功将敏捷实践在传统制造业项目落地;支持组织精益实践,帮助组织成功在2018年成为集团全球第一个间接区域通过精益审核的精益标杆。

 

分享主题:精益生产与敏捷项目管理的融合

 

分享大纲:

1. 精益项目管理

2. 透过精益看日常项目管理中的8大浪费

3. 基于精益原则解读敏捷的12个原则

 

PDU:4.5个PDU, 活动结束后在官网上进行申报

 

联系人

PMI(中国):张德有 deyou.zhang@pmi.org 15900910988

 


Email

热线

客服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