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数据进一步表明项目领导力在未来工作中的作用

PMI 2020《职业脉搏调查》(Pulse of the Profession®)揭示

组织及个人如何在项目经济中取得优势


组织在低估项目管理价值和绩效的同时也为自身经营蒙上了一层风险。根据项目管理协会(PMI)最新发布的《职业脉搏调查》(Pulse of theProfession®)——《保持领先:锻造以未来为中心的文化》(Ahead of the Curve: Forging a Future-Focused Culture),全球平均 11.4%的投资因项目绩效不佳被浪费。报告强调,那些低估了项目管理对推动变革所起战略性作用的组织,平均有67%的项目彻底失败。

 

“未来十年,我们将迎来充满种种复杂问题的世界,这就要求组织领导人不仅要重新思考工作的本质,而且要思考完成工作的方式。”PMI全球体验与解决方案副总裁Mike DePrisco说:“在新的时代,单个项目不再被视为既独立于运营又与运营相联系的事物,而是如何完成工作、解决问题的方式。

 

今年的《职业脉搏调查》(以下简称《脉搏》)深入探讨了决定组织成功与否的根本要素令人欣慰的是,超过一半(53%)的《脉搏》受访者表示高度重视建立拥抱变革的组织文化。面对变革,受访高管认为,在未来取得成功最重要的三方面因素是:组织敏捷性(35%)、正确的新技术投资决策(32%)、保持技能更新(31%)


PMI希望通过专注于以下三个方面,激励项目管理业界优化工作方式:

 

1. 实践敏捷:

组织敏捷性意味着对变革保持敏捷和开放,以更好地应对不确定性并交付成果。这也意味着组织需要快速学习并关注新事物,以便为未来做最好的准备。


2. 投资技术,也要投资人才:

像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这样的颠覆性技术,能发挥多大潜力还是要取决于使用它的人。高管和项目负责人必须确保培训、流程和人才到位才能把工作做好《脉搏》的数据显示,大约6/10 (61%)的受访者表示,其组织提供了项目管理培训,大约1/2 (47%)的受访者表示其组织为项目管理人员制定了明确的职业发展道路。超过1/2 (51%)的受访者所在组织甚至要求项目专业人员须持有符合岗位的相关证书。


3. 不要被头衔或职能领域所限制:

面临如此多的变化,高管越来越多地有赖于项目负责人帮助他们将想法转化为现实。今天的项目经理必须具备多种技能,包括技术项目管理、领导力、商业技能、数字化技能,以便更好地评估项目进展、审查可交付成果、为客户提供支持。项目经济中,项目经理需要打破组织职能领域之间的壁垒,才能更好地领导由多部门成员组成的团队

 

“在很多方面,组织的管理就是对项目的管理,由各种各样头衔的人所领导,通过不同的方式执行,专注于实现财务和社会价值。”DePrisco说。“项目经济中,很多组织将会把项目经理视为专家他们可以部署全球技术、动员合适的团队成员来帮助组织更快地取得成果。”

 

欢迎免费下载完整版报告

中文版2020《职业脉搏调查》

英文版2020 Pulse of the Profession®: Ahead of the Curve: Forging a Future-Focused Culture



 

关于PMI《职业脉搏调查》

始于2006年,PMI《职业脉搏调查》(Pulse of theProfession®)是全球范围内项目管理从业者开展的重量级调查。PMI通过开展市场研究汇集来自项目、项目集和项目组合经理的反馈和见解,并结合第三方数据分析,以《脉搏》报告向全球展现当前和未来项目管理的主要趋势。

 

2020年《职业脉搏调查》汇集了3,060位项目管理专业人士、358名高管、554名项目管理负责人的反馈和见解,涉及多个行业,包括:信息技术(IT)、金融服务、政府、制造业、能源、建筑、医疗、以及电信。受访者来自全球各地,包括北美、欧洲、中东、非洲、东南亚、中国、印度、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


Email

热线

客服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