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PMI全球高管理事会2021年春季会议在线举行

北京时间2月26日,PMI全球高管理事会2021年春季会议之国际时区第二场在线顺利举行。13家来自亚太地区的PMI全球高管理事会成员企业共计29名代表,以及PMI总部、亚太和中国区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理事会中国企业成员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均派出高管及内部相关人员出席。本次活动也特别邀请了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美团和京东零售等潜在理事会成员企业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303171042.jpg

 

会上,PMI战略顾问,哥伦比亚大学专业研究学院信息与知识战略规划学术总监Edward J. Hoffman博士先就“新冠疫情如何颠覆跨组织价值交付体系”这一主题主持了与AssureCare首席执行官Yousuf Ahmad博士和默克公司制造系统设计和商业化高级副总裁Michael Thien博士的对话环节。

 

三位专家认为,全球受疫情影响,大多数企业依然沿用远程办公的模式。在如何保证员工身心健康的同时使业务能稳定发展,在高度压缩的新工作模式下如何取得二者之间的平衡是目前许多企业管理层仍然在面临的问题。对话交流中强调:企业管理层需确保组织保持透明的沟通,形成自上而下瀑布式的沟通机制。同时,领导者也特别需要具备共情力——注意到个别员工在远程办公情境下的脆弱,并及时从组织层面给予关怀和支持。在虚拟环境中,沟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此外,加速的新工作模式也不能走捷径,特别是在医疗制药行业。我们需要找到更聪明的工作方式,并更多强调团队协作。

 

对话环节加深了大家对这一内容的理解,启发了积极思考。两位对话嘉宾还就参会嘉宾提出的问题或发表的见解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随后,围绕这一主题参会嘉宾分为三个小组做进一步的在线讨论。他们以各自不同的行业视角,分享了在新冠疫情之下,跨组织沟通和交付价值方面的最新项目管理趋势观察和最佳实践经验。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负责海外项目管理的PMO经理蒋正锴表示:我们以往更多是在考虑怎么样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把项目漂亮地交付。但在全球新冠疫情下,如何做好客户沟通管理,怎么样最大化地利用现代化的工具进行高效沟通,是很多企业面临的挑战之一。通过会上听取大咖们的分享以及和其他理事会成员企业代表的交流,我们有很多收获。同时,我们的困惑也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希望我们的分享也会对其他参会企业有所启发。


————————————

PMI全球高级管理层理事会(PMI Global Executive Council)是由PMI(项目管理协会)发起成立的全球项目管理领域颇具影响力的高端交流平台,每年通过多种形式在全球范围内为成员企业的业务发展提供服务,并引领未来项目管理领域的专业发展方向。

 

了解更多PMI在全球和中国地区的组织级服务,请您移步【链接】或随时和我们联系。

Email

热线

客服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