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大连“现金流与项目管理”沙龙活动

        

        2015年7月25日下午,PMI大连志愿者团队在华业玫瑰东方成功举办了“现金流与项目管理”沙龙活动。由于活动的趣味性,参会的PMP和朋友们积极参与、热情交流,一起渡过了一个愉快且富有意义的下午。

        本次活动由PMP、大连志愿者王政财指导。王老师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就开始组织现金流活动。


        按照王老师的指导,参加活动的PMP和朋友们在桌子上摆好现金流棋盘,通过抽取纸牌,每人选择一种虚拟的“职业”:“程序员”、“教师”、“律师”等,填写了自己的“现金流量表”。大家虽然对这张表格并不熟悉,但其中的收入、花费、资产、负债等内容在现实中却和自己的生活紧密相关。经过紧张有序的准备后,游戏正式开始。

        游戏中,通过轮流掷骰子模拟现实,每个人可以随机获得购“买股票”、“购房产”等“小生意”或“大买卖”,大家根据手里的“现金”和自己的判断,进行“投资”和“消费”;也会随机遇到“生小孩”、“失业”等“意外事件”。代表每个人的“小老鼠”在棋盘上移动,王老师说这叫做“老鼠赛跑”。两个多小时后,参加活动的王女士 “月现金流”中的“非工资收入”超过了“总支出”,按照游戏规则,她超越了“老鼠赛跑”,

        游戏中“成功者”成为标杆,大家纷纷发挥个人才智和集体智慧,使游戏变得非常热烈。在游戏结束前,另一位朋友也进入了“富人圈”。


        游戏结束后,王老师组织大家进行分享。大家积极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游戏跟现实生活非常相似:要想成功,机遇固然非常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目标明确,要善于运用各种资源。第一个进入“富人圈”的王女士表示,愿意在生活中应用今天的技巧和体会。

        王老师在活动总结中说:各位参加活动的朋友们都是第一次接触现金流游戏,今天的结果令我非常吃惊。我只是针对游戏规则进行了说明,而大家很快自发将生活动的“民间借贷”、“众筹”等经济活动运用到游戏中;能有两位朋友进入“富人圈”,这在第一次参加活动的情况下很少见,可见大家具有很好的学习能力和创新精神。王老师还建议大家多参加“现金流”游戏,不断体验和总结,才会对提高“财商”有帮助。

        感谢广大志愿者、PMP的积极参与协助。感谢志愿者王政财,他不仅认真策划了本次活动,而且在活动中担任指导老师。


1.jpg


Email

热线

客服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