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项目经理


项目经理具有组织性,热情和目标导向,他们了解项目的共性,以及他们在组织成功、学习和变革中的战略作用。

项目经理是变革的推动者:他们自己制定项目目标,并利用其技能和专业知识激发项目团队内部的共同目标感。他们享受新挑战带来的刺激感以及推动业务成果的责任与成就感。

他们在压力下仍能良好工作,并且能适应及应对动态环境中的变化和复杂性。他们可以随时随地在全局和小而关键的细节之间切换,知道何时专注于哪个细节。

项目经理需要具备在项目所有相关方之间建立信任和有效沟通的技能。项目经理需要向项目发起人交付项目成果,同时他们也是掌握所需资源的人,以及管理和培养项目团队成员的人。

他们拥有广泛而灵活的技术工具包,可将复杂、相互依存的活动分解为可记录、监视和控制的任务和子任务。他们知道每种方法都无法适应所有项目,因此他们会根据每个项目的场景和特殊点来调整其方法。他们总是通过在项目完成后的经验教训总结来提高自己和团队的技能。

在各种组织中都可以找到项目经理,包括员工,经理,承包商和独立顾问。经验丰富的他们可能成为项目集经理(负责多个相关项目)或项目组合经理(负责选择、确定项目优先级以及使其与组织的战略保持一致)。

全球范围内对项目经理的需求都在迅猛增长。几十年来,随着经济和技术变革的步伐加快,组织一直在将越来越多的精力投入到项目,而不是日常工作中。

当今,高级主管和人事经理都认可项目管理是企业成功不可或缺的战略能力。他们知道熟练和获得专业认证的从业人员是他们最宝贵的资源。

这些说的是你吗?对项目管理职业感兴趣?

看PMI(中国)如何帮到您

Email

热线

客服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