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认可的PMI认证,职业发展路上伴您同行

PMI认证考试规范

PMI认证计划以适应全球化的发展和应用而著名,这一特点使PMI认证得到了跨行业、跨地域的认可。同时,PMI认证不受限于任何一种方法、标准或组织来应用,这一通用性使得持证人士在不同职业发展阶段和各种项目场景上都更具职业发展优势。

项目管理协会(PMI)的考试开发过程与其他认证计划不同。PMI的认证过程与行业的最佳实践(例如《教育与心理测试标准》(Standards for Educational and Psychological Testing) 是相符的。PMP®认证还获得了国际公认的ISO 9001和ISO/ANSI 17024标准的正式认可1。这标志着其质量管理体系得到了国际认可,PMI可以确保产品和服务的全球交付一致性。

ISO/ANSI 17024标准的一个关键组件是,希望提供有效、可靠且公平的认证考试的组织必须基于标准参照法(例如角色界定研究 (RDS) 或工作任务分析 (JTA))创建考试内容。PMI进行了全球实践分析 (GPA),其中包括广泛的市场研究和JTA。

GPA生成了以前在PMP考试中未提及的很多职业趋势。这些趋势被用作 JTA 的输入,可确保 PMP 考试的有效性和相关性。“确认”这一环节可确保每项考试都能从真实环境的角度测量项目管理行业中极其关键和经常执行的要素。

PMP考试是获得专业认证的重要环节,因此这项考试必须准确反映项目经理的实践。这项考试的所有问题均由持有有效 PMP 证书的主题专家编写和认真审阅,他/她们跟踪参照了至少两部学术参考文献。这些问题是根据《PMP 考试内容大纲》设计,旨在确保为有效考试编制所需的适当数量的问题。

注:1由美国教育研究协会 (American Education Research Association)、美国国家教育测量学会 (National Council on Measurement in Education) 和美国心理学协会 (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 联合发布。PMP认证还由美国国家标准协会 (American National Standards Institute, ANSI) 根据国际公认的 ISO/IEC 17024 标准:《合格评定——人员认证机构通用要求》予以正式认可。


数据鉴定

PMI在处理和分析考务流程中的数据时,使用独立的第三方安全供应商,包括心理计量学家(统计专家)。这些分析旨在保护考试的有效性,对于考试过程中可能的不正当行为,PMI会寻找证据来证明考生的成绩可能不是对其知识或能力的真正衡量。PMI保留冻结、作废或取消任何仅根据这些分析被确定为可能无效的分数的权利。仅根据统计证据而导致分数无效或取消的任何考生均有权免费重考,但PMI可能会对考试的日期、时间和地点加以限制。

统计证据也可用于调查潜在不当行为或采取处罚措施。但是,仅凭统计证据,不足以指控考生行为不当,或在没有其他证据的情况下对考生采取处罚措施。请注意,虽然此政策适用于统计证据,但鉴定分析可能会发现其他类型的证据,这些证据不被视为统计证据,但足以对考生采取行动,包括但不限于取消、作废和撤销考试成绩,以及PMI自行决定的进一步行动。


被取消证书的公示

PMI努力确保只有合格的个人才能获得PMI证书。但在证书颁发后,有时需要吊销个人证书的情况,例如PMI确定某人在考试中存在作弊和/或找人代考来通过考试的不当行为。调查证实后,PMI将通知个人并将其姓名、PMI ID号、考试名称和证书编号发布到PMI.org进行公示。


考生安全确认

在开始考试之前,所有考生都将收到以下《考生安全确认 (Candidate Security Acknowledgement, CSA)》:

“作为本次考试的考生,您必须遵守《PMI认证申请/续证协议》以及《PMI道德与专业行为规范》的规定。在开始考试之前,请阅读并同意以下内容:

1. 我将遵守所有PMI认证计划的政策和要求。我明白,如果不遵守,可能导致PMI对我进行调查和处罚,包括取消我的考试成绩和禁止我参加未来的考试。

2. 我了解PMI考试是保密的。我不会在任何时候向任何个人或公司(包括其他考生、教育提供商或备考服务机构)讨论或披露我的考试问题、内容或答案。

3. 在本次考试之前,我并未从任何来源收到有关本场考试的保密问题、内容或答案的信息。

4. 我将立即向PMI报告我自己或他人可能违反《认证申请/续证协议》、《PMI道德与专业行为规范》或PMI认证计划政策的行为。”

CSA是对考生此前在申请过程中接受的部分(但不是全部)安全相关政策的提醒。


考试结果查询

在中国大陆地区参加纸笔考试的考生,将在考试结束后6~8周的时间内收到考试结果。考试结果将通过邮件的形式发给考生,考生也可在PMI官网<My PMI>中自行查询。


成绩报告

完成考试后,考生将收到一份考试报告。除“通过/未通过”的整体结果外,还将提供您在各个领域表现的重要诊断信息。无论是否通过,这些信息都能为考生提供具体指导。


考试通过分数线的设定

所有PMI考试的通过分数线由全球标准的权威心理测量分析来决定。PMI使用主题专家——来自世界各地和许多不同学科的项目专家——来决定考生必须答对多少道问题才能通过考试。

PMI考试是“基于标准参考法的考试”,而非“基于固定分值的考试”。这意味着考试通过与否取决于考生是否符合标准的工作角色的要求。比如经验丰富的项目经理是否满足PMP标准,敏捷从业者是否达到PMI-ACP标准。

PMI认证的考题包括计入评分和不计入评分两部分。参加认证考试的考生将根据计入评分项来进行考试结果评估。考试中回答的每一项(问题)都是考生(在评估标准中)能力的一个样本。我们从每个问题中收集信息,以进行测量分析确定他们的总体能力水平,并将其能力水平与标准进行比较,得出最终的考试结果,显示为成绩评级。


成绩申诉和复核

当考生收到详细的成绩报告后,可以根据自身的学习情况和内容进行比对,查漏补缺。如果对成绩报告的结果存在异议,可以向PMI总部申请复核成绩,电邮至 certexamdelivery@pmi.org。

由于复核成绩需要投入额外人工和资源,PMI会按标准向考生收取45美金成绩复核费用,然后大概需要4-8周的时间进行人工复核,复核的结果是通过或未通过的结论,不提供进一步详细的复核成绩报告。


举报不当行为

《道德与专业行为规范》要求所有PMI会员、志愿者、持证人和考生举报任何违反 PMI 规则和政策的行为。有关潜在考试不当行为的举报可以通过电子邮件直接发送给 PMI 的考试安全团队examsecurity@pmi.org并提供相关细节。有关PMI考试安全计划的其他信息,请访问:https://www.pmi.org/certifications/exam-security


参考资料:

《PMI认证手册》(简体中文版),PMI Certifications Handbook(英文版)

《PMI考试内容大纲》

Email

热线

客服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