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19万人获美国项目管理专业资格认证

2017年04月16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4月16日电 (记者 张素)记者16日从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获悉,美国项目管理协会举办的项目管理专业人员(PMP)认证考试自1999年进入中国,至今已有19万人通过认证考试并获得资质证书。


      第六届项目管理国际论坛当日在深圳举行。“引进国际先进、成熟、适用的知识体系及职业资格认证,是引进国外优质智力资源的第三种途径。”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陆明在会上说,国际化、高水平的项目管理人才培养,为中国产业发展储备了大量的后备人才。

  

      据介绍,项目管理专业人员认证考试旨在严格评估项目管理人员知识技能水平,不仅为美国培养出大批项目管理专业人才,还已在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推广,成为国际性认证标准。

  

      陆明指出,包括PMP在内的国际主流项目管理认证体系,对于国内优化配置企业资源和要素、促进管理水平科学化、支持企业提质增效和结构转型、加快企业“走出去”步伐乃至推动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主任万金发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当前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无论是在海外承接工程或是成长为跨国公司,都需要一大批通晓国际规则的管理人员。他说,更多中国企业意识到这一点,比如华为公司一家就有1万人考取PMP证书。

  

      万金发说,在引进规则的同时也要消化吸收再创新,“总结各行业引进国外项目管理知识体系经验,结合本国特点,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项目管理体系及标准”。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期间,国家外专局还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续签《关于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为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服务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决定,“十三五”时期继续组织中央企业高级管理人员、项目管理人员等赴境外开展培训,同时引进高端人才来华交流,建设国资委中央企业国际合作引才引智创新基地。(完)


【编辑:魏巍】


报道链接:http://www.chinanews.com/gn/2017/04-16/8200795.shtml


Email

热线

客服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