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I(中国)社区走进沪江 ——《互联网项目管理与实践》

我们正处于一个快速变化的时代。

互联网时代的现实当下,任何一家企业,与其说是今天的业界垄断,不如说只是暂时的领先。

我们必须居安思危,花时间仔细思考诸如:怎样提高以需求为导向,以客户为导向,以产品体验和服务个性化为导向,不断尝试,回顾反思,落地执行,分享学习,持续循环迭代改进……

让项目更加注重创造客户价值,找到价值流,不断求新、求变、求快,才能在市场具有核心竞争力。


5月20日,PMI(中国)社区走进企业活动在沪江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由PMI(中国)社区与沪江共同举办。分别由沪江PMO负责人马荣磊先生、资深需求业务分析和培训的朱暑冰老师、PMI(中国)社区资深志愿者周福鑫先生和曹志强先生,分享最新互联网管理和敏捷实践方法、思维。论坛吸引了众多行业与项目管理理念志同道合的伙伴分享交流,并就大家关心的话题逐一讨论解答。近二百名项目经理齐聚一堂,共同度过了一个有爱、有启发、有收获的下午。


1.png

图一:PMI(中国)张德有先生开场发言


首先,由沪江PMO负责人马荣磊先生致辞,对各位嘉宾和伙伴到沪江分享与交流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加强沪江与PMI(中国)社区的伙伴们深入地沟通学习。同时,也分享并探讨当前沪江项目管理的实战管理经验和最佳实践。


2.png

图二:沪江PMO负责人  马荣磊先生


朱暑冰先生,从业20多年的资深IT人,技术出身(中天、Sybase),10多年销售和管理(IBM/Lotus、SUN、Microsoft、HP)。主攻甲方需求调研和业务分析,乙方内容营销和销售赋能等。在会上他针对“为什么说敏捷需求要先于敏捷的开发?”,“敏捷的需求如何做?”,“可以用user story定义业务需求吗?”等问题,精彩地分享了敏捷开发中敏捷需求相关的主题演讲。


3.png

图三:朱暑冰先生


之后,PMI(中国)社区资深志愿者周福鑫先生(Steven),具有多年快消品行业开发、带团队的经验。他就SAAS云服务商为例,在需求不确定、价格红海大战的双重夹击下,如何打造高效能团队顺利完成项目交付,以及在实际Scrum转型中遇到的经验教训和收获分享交流。


4.png

图四:周福鑫先生


最后,PMI(中国)社区资深志愿者曹志强先生(Alex),参考他多年在Hansen(汉森),腾讯的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地做了敏捷故事分享。在当今敏捷变成热门词汇,有些人觉得它比较简单,有些人觉得它比较难。为了确保敏捷实施的效果,敏捷里的主要角色都要有哪些责任和具备的能力?敏捷里的PBI如何使用?用户故事墙有哪些帮助?敏捷中踩过的各种各样的坑一一与大家分享探讨。


5.png

图五:曹志强先生


6.png

图六:现场座无虚席


此次活动,各位专家落地实战的精彩分享,大家收获满满。茶歇和活动后的线上讨论活跃,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次的活动!在PMI(中国)社区和广大业界项目管理专业人士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下,我们坚信,沪江及所有参加本次活动的项目经理、产品经理们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会更加拓展思路,走得越来越好!


PMI(中国)社区是志愿者之家,充满凝聚力、向心力、团队协作能力,和睦友爱团结。就像有人曾说的那样,爱终究是一件温暖的事,爱是一个微笑,一次握手,一个拥抱,是接纳,是允许,是尊重……在这里,你能深切地感受到。同时,PMI(中国)社区也是所有PMP®,PMI-ACP®,PMI-PBA®,PgMP®等项目管理专业资格认证伙伴们知识的补给站,助力大家在职场取得更大的进步。


7.png

图七:PMI(中国)社区和沪江核心志愿者合照


活动中,充分体现了沪江PMO团队不断成长的能力和踏实进取的精神风貌,对PMI(中国)社区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对此次论坛活动所做出的大量且细致入微的协调和安排。受到PMI(中国)社区及参会者的广泛好评。为业内项目经理,PMP®、PMI-ACP®、PMI-PBA®等PMI认证人士,社区志愿者们和企业搭建了相互沟通的桥梁,期待后续更加精彩的活动和学习。


本文作者:PMI(中国)社区志愿者&沪江项目经理季丽


Email

热线

客服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