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I(中国)成都社区项目管理沙龙精彩回顾

   


 6月15日,PMI(中国)成都社区项目管理沙龙活动在成都兴隆湖畔顺利落下了帷幕。


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两位重量级讲师,他分别是高明(北京盛元吉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和陈潇恺(四川能投项目经理),分别分享了《锅论-项目管理中必须接受的变更》及《项目管理人的职业规划》。


活动一开始,来自石油行业的志愿者樊曾作为主持人,真挚地感谢场地方诺基亚上海贝尔提供场地并由张劲宣布场地纪律后,侃侃而谈,带领大家进入正式的分享活动。



主持人介绍


第一个分享中,高明老师从项目经理自嘲为背锅侠为切入点,从上下上的方式介绍了企业战略组织架构及其实现,从而引入并介绍了企业项目管理和营运管理。


高明的分享瞬间


首先、深层次地介绍了企业营运中变更及锅的来源、特点;其次、探讨了锅在项目管理中的来源、特征、影响及本质;然后把通常熟知的锅与专业术语中的变更的类比起来,再次强化了锅类变更的特点和来源;最后、阐述吃货眼中的各种锅的特点,类比项目眼中的各种不同的锅,同时介绍了处理特点及方法。


图5:锅与企业运营


项目经理眼中锅的大小


在结束语中,再次强调以变更为核心处理项目中出现的锅,明确其的变更确定性,从战略,组织架构,业务方面解决锅中的问题。

第二个分享-项目管理人职业路径,陈潇恺老师的标题和分享目录,完完全全吸引了大家目光,哪个项目人不想有长远的职业规划呢?


陈潇恺的分享目录


分享中,首先讲师的传奇经历和证书充分发挥了项目经理的专家权力,一看就是专业范!结合自身实践,总结了高可行性的职业发展修炼宝典。


图7:项目管理人的发展宝典


其次,项目人的发展离不开产品和营运,迅速以此为切入点,从产品全寿命周期过程的角度,阐述了每个阶段必须的专业技能和和行业经验,为立志在特定阶段深耕细作指引了方向。


产品阶段及必备专业知识


然后,就项目经理人三个主要可能发展方向:向运营人的转化、项目管理者跳槽、项目管理人创业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辅以实际例子作为扩展,生动而又切实可信、切实可行。


最后,从自己丰富的的学习经验中提炼出几点宝贵经验,为即将规划变革的项目人提供指引。


纵观两个分享,过程精彩,但分享最热烈的部分就是最后的提问环节,听众们踊跃提出自己的疑惑,分享者耐心地提供最最专业的解答。最后,主持人不得不限时限量控制提问数量。


分享的提问环节1

 

 

分享的提问环节2


 四个小时的沙龙活动转瞬即逝,大家在讨论和分享过程中思想进行碰撞和互相的学习,鉴于学友们从事的不同行业,互相交流和讨论,营造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氛围,非常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和贡献。


本次活动策划、实施、举办等一系列环节中,张昶、高明、陈潇恺、樊曾、张劲、张凯、张文静、龙益(Granite)等志愿者团队成员全力以赴,密切协作;场地得到志愿者Jin Zhang(张劲)和Jane Liu的积极努力,并成功由诺基亚上海贝尔提供倾情赞助;最后,作为活动的stakeholder方-PMIChina在资金及技术提供了巨大支持和宏观指导。 感谢PMI(中国)及成都社区的全部成员。

 

PMI(中国)成都社区志愿者:Granite

2019年06月15日

 


Email

热线

客服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