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问十答 | 关于PMI(中国)项目管理大奖报奖,你关注的都在这里

自2021年1月中旬PMI(中国)项目管理大奖报奖启动以来,我们收到了很多企业的报奖咨询。就大家关注的问题,我们特地准备了这次的报奖十问十答,希望能够就大家普遍关心的报奖问题做详细解答。

 

1. PMI(中国)项目管理大奖是什么?

 

PMI(中国)项目管理大奖是由全球领先的项目管理领域专业协会——PMI于2010年在中国发起的一个专业奖项。其宗旨是通过PMI的平台,推广优秀组织在项目管理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促进中国项目管理最佳实践的发展。

 

大奖设立10年来,已经吸引了超过200家在华国内外优秀组织参与,收到了涵盖能源、工程、制造、医疗医药、通讯、软件、互联网和金融等不同行业领域的400余个项目和PMO的申请材料。

 

时至今日,PMI(中国)项目管理大奖已被视为中国组织级项目管理能力的重要标杆,越来越多的组织积极参与到奖项的评选当中。

 

2. PMI(中国)项目管理大奖的独特价值?

 

含金量高:

按照全球权威项目管理体系和标准进行评审

一整套严谨的评奖流程保证大奖的科学公正

汇集国内业界顶尖专家进行现场及在线评审

 

表彰宣传:

举行盛大的颁奖仪式表彰获奖项目和PMO

走进高校发挥产学结合优势履行社会责任

媒体宣传提升获奖企业国内外的行业影响力

          

参与即收获:

评审委员会对报奖企业进行积极深入的反馈指导

帮助企业参照国际标准进行有的放矢的完善改进

    

3. PMI(中国)项目管理大奖有哪些奖项设置?

 

项目类奖项:

年度项目大奖 1名

杰出项目奖   0~2名

优秀项目奖   0~3名

 

PMO类奖项:

年度PMO奖   1名

杰出PMO奖   0~2名

优秀PMO奖   0~3名

 

4. PMI(中国)项目管理大奖的评奖流程?

 

2021年PMI(中国)项目管理大奖报奖安排的重要时间点请您留意:

 

1月20日至6月30日

报奖材料准备和收集,以及初审反馈


7月1日至7月31日  

评审工作开始,确定入围名单,预约现场评审时间


8月1日至8月31日  

项目及PMO现场/在线评审


9月1日至9月7日   

评审委员会确定获奖名单,书面通知并沟通大会活动信息


第四季度

2021年项目管理大会举行项目管理大奖颁奖典礼正式揭晓获奖名单

 

5. PMI(中国)项目管理大奖的评选方式?

 

PMI(中国)项目管理大奖是由国内业界顶尖专家组成的大奖评审委员会,遵循一整套严谨的评奖流程,按照全球权威项目管理体系和标准进行现场及在线专业评定,保证大奖的科学公正。

 

6. PMI(中国)项目管理大奖的评审标准?

 

项目奖评审标准包括但不限于:

 

《项目管理知识体系指南(PMBOK®指南)(第6版)》(A Guide to the Project Management Body of Knowledge (PMBOK® Guide) - Sixth Edition

《项目集管理标准(第4版)》(The Standard for Program Management - Fourth Edition

《商业分析实践指南》(Business Analysis for Practitioners: A Practice Guide

《PMI商业分析指南》(The PMI Guide to Business Analysis

 

除上述材料之外,同时也会考虑项目的战略意义、经济效益、创新性、复杂度与挑战性、项目领导力以及管理思考与建议等相关能力。

 

PMO奖评审标准包括但不限于:

 

《项目集管理标准(第4版)》(The Standard for Program Management - Fourth Edition

《项目组合管理标准(第4版)》(The Standard for Portfolio Management - Fourth Edition

《组织级项目管理标准》(The Standard for Organizational Project Management

《组织级项目管理成熟度模型(OPM3®)(第3版)》(Organizational Project Management Maturity Mode (OPM3®) - Third Edition

 

除上述材料之外,同时也会考虑PMO的经济效益实现、变革创新以及复杂程度等相关能力。

 

7. PMI(中国)项目管理大奖如何申报?

 

请报奖企业参照所在区域和联系我们各办公室负责人联系,索取报奖申请表进行申报。

 

北京

010 8429 9191

姚丽丽 Lili.Yao@pmi.org

邵华嫣 Joyce.Shao@pmi.org

金志维 David.King@pmi.org

 

上海

021 5116 9145

孟宇 Kevin.Meng@pmi.org

 

深圳

0755 3304 0398

胡亚莉 Zoey.Hu@pmi.org

 

成都

028 6508 8513

罗伟鹏 Wilson.Luo@pmi.org

 

8. 历届获奖企业都有哪些?

 

2020年获奖企业:


国家电网巴西控股,阿里巴巴集团,中兴通讯,国家电投集团贵州金元股份,小米科技,滴滴,中车株洲,重庆长安汽车,北京三快在线科技,国家信息通信产业集团,京东零售,林同棪国际,厦门锐特信息技术

 

以上企业排名不分先后

 

更多历年获奖单名,请您点击【链接】浏览

 

9. 颁奖典礼什么时候举办,地点是哪里?

 

每年大奖的颁奖典礼都将作为重要环节之一在项目管理大会上隆重举行,现场正式揭晓获奖名单。同时,还将通过主题演讲,高峰论坛等形式给与获奖企业展示和分享的机会。

 

今年项目管理大会预计将在第四季度举行。目前活动还在策划中,更多细节会后续会通过官方渠道进行公布,敬请关注!

 

10. 报奖和评奖期间还有哪些注意事项?

 

参与评奖是企业或组织行为,而不是个人行为;参与评奖的企业必须有权或经业主充分授权后方能代表企业、组织或项目报名参与评奖,并对项目/PMO报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每家企业申报的项目数量上限为一个。项目必须已经全部完成或交付,不得用已完成或交付超过两年以上的项目申请报奖;项目不受规模、类型、行业和地域的限制,曾经获奖或入围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每家企业申报的PMO数量上限为一个。PMO至少运营两年以上,并拥有相对成熟的组织级项目管理实践和流程基础;PMO不受规模、类型、行业和地域的限制。已经获奖的PMO,两年之内不得在同一个业务领域或职能部门再次申请;未获奖的PMO不得连续申请。

 

参与评奖的企业必须签署项目管理大奖申请同意书,报名截止日之前未回执的,PMI(中国)将不予受理相关报奖材料。

 

如有现场评审需要,PMI(中国)将书面联系申请方确认现场评审的日期与时间(2021年8月1日至8月31日之间)。评审期间评委小组的交通及食宿费用由申请方承担,每次现场评审将有3~5位评委及一位PMI员工参与。

 

参评企业名单、评分标准以及申报材料的评分结果为PMI所有,上述信息不会公开,PMI(中国)会在材料评审阶段结束时向申请方的指定联系人发出书面通知。

Email

热线

客服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