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中集集团、科大讯飞和中车株机加入PMO交流社区

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集集团),是世界领先的物流装备和能源装备供应商。公司致力于在如下主要业务领域:集装箱、道路运输车辆、能源化工及食品装备、海洋工程、重型卡车、物流服务、空港设备等,提供高品质与可信赖的装备和服务。支持这些业务蓬勃发展的有:提供专业资金管理的财务公司,以及提供金融解决方案的融资租赁公司。中集在亚洲、北美、欧洲、澳洲等地区拥有300余家成员企业及4家上市公司,客户和销售网络分布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成立于2002年的中集集团科技发展部承担着集团PMO(项目管理办公室)的职责。目前已形成集团——板块——公司的3层架构,共有项目管理人员80人。承担着制定中集集团项目管理规范;对项目管理规范的执行、项目管理方法的应用进行指导、帮助、项目管理工具使用的指导;总结企业项目管理经验、数据,搭建项目管理体系,并且在企业内推广使用;统一战略目标、统一资源配置进行项目群管理,政府项目申报及管理;以及项目评价,为集团决策机构提供参考意见的主要职能。中集集团科技发展部通过培养项目经理团队、建立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对项目提供指导、开展多项目管理等,以此来确保项目成功率的提高和组织战略的有效贯彻执行。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科大讯飞作为中国最大的智能语音技术提供商,在智能语音技术领域有着长期的研究积累,并在中文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等多项技术上拥有国际领先的成果。目前主要行业方向包括:语音平台产业方向、通信增值产业方向、嵌入式产业方向、教育产业方向、行业软件和系统集成产业方向。主要产品和服务有讯飞翻译机、讯飞智能办公本、讯飞智能学习机、讯飞智能录音笔、讯飞输入法、讯飞听见会议等。

科大讯飞集团PMO成立于2017年,经过三年多的建设,目前共有近30位专职PMO人员(含自有平台开发人员),定位为站在组织运营层面,提升组织整体项目管理能力,实现以项目为最小颗粒度经营单元的精细化管理,推动项目化运作落地组织战略。2018年打通了各BGBU项目管理部,成立了公司两级项目管理PMO虚拟组织。目前集团PMO通过与各职能、业务部门密切、深度协作,在项目管理多个领域内取得了较大的进展。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是中国中车旗下核心子公司,中国最大的电力机车研制基地、湖南省千亿轨道交通产业集群龙头企业,被誉为“中国电力机车之都”。自1936年创建以来,始终保持快速健康发展,研制出了中国第一台电力机车,创造了中国轨道交通装备领域的诸多记录。公司主要业务集中在电力机车、城轨车辆、城际动车组、磁浮车辆、储能式有轨/无轨电车等新技术公共交通车辆、重要零部件、专有技术延伸产品及维保服务等领域,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行业产品型谱最全、品种最多的企业。

中车株机项目管理中心于2006年成立,现有员工92人。中心下设项目管理办公室、国内项目经理部、海外项目经理部、项目工程部、项目成本部。中车株机项目管理中心负责对公司市场项目进行整体的管理和控制,建立和规范项目管理标准、方法和工具,总结最佳实践,建设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培养项目经理团队,提供顾问式指导,对项目全过程进行监控,解决资源冲突,最终确保公司项目按计划交付,组织战略目标有效贯彻执行。

项目管理中心经过十多年的努力提升与发展,为公司培育了近300名PMP项目管理专业人士。作为公司战略目标与项目执行的桥梁,项目管理中心建立了符合公司特点的项目管理体系架构和相应的流程制度。同时,项目管理中心通过不断提升,成功助推公司收入从十亿规模走向百亿平台,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目前,为进一步提升公司项目管理竞争力,中心正在积极推进项目管理数字化平台建设。也为公司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有力推动中国轨道交通装备“走出去”提供有力保障。


*以上所列企业信息只作为PMONG新成员快讯展示之用,排名不分先后


关于PMO交流社区


项目管理办公室交流社区(PMONG)是PMI(中国)专门为企业、组织间打造的关于PMO的交流平台,主要面向企业PMO高层管理人员及管理团队。通过组织成员间不同形式的活动来交流项目管理在不同行业、企业实践的经验,分享各个领域项目管理案例,最终达到优化PMO运作方式,提升PMO对项目、项目集和项目组合的管理和支撑的目的。


640.png


PMONG活动介绍


640 (1).png


PMONG成员优享


  • 优先参与和组织PMONG企业圆桌会及其他各类交流活动

  • 资质符合的企业成员可优先提名申请加入PMI全球高级管理层理事会

  • 获得PMI在国内外学术和专业领域的专家资源支持

  • 免费获得PM Network全球英文期刊

  • 优先受理PDU申请需求以及续证咨询服务

  • PMI(中国)项目管理大会及中国PMO高峰论坛VIP名额、团体票和赞助优惠


想了解更多PMONG(项目管理办公室交流社区)申请条件和加入流程,或即刻加入我们,请您移步PMI(中国)网站PMONG页面浏览。也可以与我们各地办公室的企业客户经理联系。


北京:010 8429 9191

金志维 David.King@pmi.org

姚丽丽 Lili.Yao@pmi.org

邵华嫣 Joyce.Shao@pmi.org

 

上海:021 5116 9145

孟宇 Kevin.Meng@pmi.org


深圳:010 8429 9191

金志维 David.King@pmi.org


成都:028 6508 8513

罗伟鹏 Wilson.Luo@pmi.org

Email

热线

客服

 

收起